离别的作文
人生最苦是离别,离别总是让人心碎,看季节轮回,风霜雪雨抑或风花雪月,一季又一季的花开花谢,谁不是把悲喜在尝,相聚的时间太短,离别的日子总是很长,抬头望满天星辉,却独爱那轮明月,但愿人长久,千里共婵娟。
汪国真曾真诚的写到:无论天涯海角,我们共享的同一轮明月,如果你也思念我,就抬头看一看天上那颗最亮的星星,那里有我追寻你深情的目光,明月千里寄相思,也许只是一种美好的寄托罢了。
午夜梦回,披衣坐起身看着窗外那轮明月,伸出手想抓住一缕青辉,更多的却是心头涌起一股莫名的伤感!思念是蚀骨的,思君如满月,夜夜减青辉,因为离别天隔一方,才那么让人牵挂,总是期待着再次喜相逢,何当共剪西窗烛,却话巴山夜雨时,那是一种怎样的美好期待呀,人总是被夹在思念与向往之间,心中的那根思念弦拨总是容易拨动柔软的心跳!
关于离别太多的诗人曾精致的描述过:李白,苏东坡,孟浩然,那一句:人有悲欢离合,月有阴晴圆缺!无不道尽了人世间的缘由因果聚散本是寻常事!想起王菲的那首《红豆》:等到一切风景都看透,你会陪我看细水长流。也许离开是为了回来,为了以后的厮守
,也许离开是为了减少彼此的伤痛,也许离开是为了以后更好的相处,也许离开为了以后幸福,也许离开为了生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