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离别的篇二
人有悲欢离合,月有阴晴圆缺。
—题记
无意中看到了同学们的毕业合影,事隔多日,仿佛就在眼前。看到那一张张熟悉的笑脸,我仿佛又置身于逝去的日子里 。
六年,漫长的六年,我悄然走过。令我意想不到的是,我竟然最怀念六年级的时光。
六年级一开学,全年级分班,我离开了教我五年的班主任,离开朝夕相处了五年的同学,只和几个同学来到了新的班级,看到一张张陌生的脸庞,我郁郁不乐。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:仅过了一周的时间,同学们就相处融洽,关系甚好,还不时来场“阻击站”。
六年级是小学最后一年,是短暂的一年,却让人回味无穷, 就象一块甜津津的糖块嚼在嘴里。
脑海中忽然冒出一声“加油”,我的心好似一下子飞到了那场冬季越野赛。
“砰”,随着一声枪响,运动员们像离弦的箭一般冲出了起跑线。跑道两边的同学使劲的给本班同学加油,一阵阵的呐喊声彼此起伏,直到他们远去。过了好久,远处出现了他们奔跑的身影,“加油!”“快!快!”“超过他!”喝彩声叫喊声再次连成了一片。可我们班的运动员却迟迟未出现,忽然间,跑过来的同学正是我们的同学,班里的同学不约而同的来到路边,高声呐喊……
比赛结束了,我们班的运动员都有着很不错的成绩。颁奖仪式那天,珊珊来迟的我们得到了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:六年级七班,男子第一,女子第一,团体第一。得到消息的我们欢呼雀跃,欣喜若狂。
窗外传来了几声清脆的鸟叫,打断了我的思绪。那照片上郁郁葱葱的垂柳,又引起了我的另一段回忆。
已是春季,可清晨还是依旧寒冷。我们年级的全体师生乘坐着巴士,来到了天清湖,经过简单的仪式,植树活动开始了。各班领上工具和树苗,到达植树的地方。我们班的同学刚到植树点,就热火朝天的干起来,有的挖坑,有的培土,有的浇水,有的运树苗,笑声交谈声,络绎不绝,到处是一片繁忙的景象。同学们分工合作,积极肯干,以最快的速度,完成了任务。
想着,想着,一件件往事如放电影一般在脑海中放映。那点点滴滴,历历在目。
我问过自己很多次:当离别时,我会哭吗?那时离别离我还太远,我告诫自己:我一定会哭的。然而当我真正面对着两个字时,心中更多的是不舍,六年级的小学生活,有哭有笑,风风雨雨我们都一起走过来了,就要分别了,突然有种莫名的感觉涌上心头,明明要哭了,却又强忍着告诉自己要坚强,不能哭泣!
不知过了多久,夕阳的余晖散落在屋子里。一阵阵酸楚浮上心头,我拿着那张合影,泪如雨下……